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埃及day7~洪加達(紅海浮潛之旅)

2010年6月11日 紅海

經過連日來沙塵滾滾之後,終於可以真真正正碧波暢泳。昨晚入住了這間靠在紅海旁邊的酒店Sunrise Holidays Resort,有靚靚泳池,還有一個小沙灘。






但今日重點是坐船出紅海玩浮潛,每人另收費55美元。

好奇怪,旅行社安排我們在附近另一間酒店借蛙鞋及上船。



海水清澈,魚群不時游過。
起程不久,船員就開始劏魚,目的是引海鷗追住我們的船。起初只有一隻海鷗,但很快就有其他海鷗收風飛來,最後多達十幾隻。









成群海鷗飛來,就開始餵海鷗,我們將魚碎拋高,看看那隻海鷗捉得住。



玩完海鷗就影下相,我影到上船頭。
然後是釣魚環節,每人一個魚排,釣到幾多,午餐就有幾多魚食,結果只有一位團友Alex釣到,其他人釣到的都是不能吃的魚,照例放生。

遊船駛近珊瑚礁,大家便穿上救生衣落水。無能領隊話,紅海水質及美麗的珊瑚礁絕對比得上澳洲大堡礁,依我看只是埃及人為賺錢而吹噓的技倆。





穿上蛙鞋,游得好快,轉眼就出到珊瑚礁。

這片珊瑚礁啡啡黑黑,珊瑚似菁苔多過珊瑚,還好有魚仔可以看,遲些去埋真正大堡礁就知邊個贏!



游游下突然起浪,返回船邊,團友拿出麵包餵魚,引來魚群。



這塊就是我在亞斯旺市集講價講到15埃鎊的毛巾,圖案是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,右上角有生命之匙及荷盧斯之眼的圖案。可惜這條毛巾不太好用,濕水會甩毛的,還是當紀念品比較適合。



船員為我們準備的午餐,一大堆家鄉雞,冇錯係從家鄉雞買的家鄉雞、團友釣的海斑,被不懂烹飪的船員用來炸、還有其他…其他…



回到酒店,團友可選擇自費坐四驅車遊沙漠,我和芍而在約旦Wadi Rum已欣賞過大漠風光,決定留在酒店游水。



酒店泳池好好游,下午池水暖暖地,好舒暢,還跟不知是那個國家的遊客玩了一陣水球。
酒店有沙灘,起初以為是人造沙灘,落水發現有魚群才知是真正紅海沙灘,原來酒店在深水處加建了一道橋(我身後有滑梯那處),橋底加上木條防止泳客游過界,所以水裡的實質是紅海的水和紅海的魚。
玩四驅車入沙漠的團友歸來,一同出街吃飯。聽他們講,四驅車之旅好搵笨,八個人一輛車還要在車箱面對面坐,根本很難看風景,入到所謂貝都因人村(在約旦沙漠接待我們的屬同一種遊牧民族),個個似是咖喱啡,所謂村莊只得幾個人,生的仔女竟然唔同膚色、織布廠只得一部織布機、聲稱養活整條村的農地只得幾條草,難怪人人質疑只是一場戲。



跟圖中兩pair團友好合拍,為旅程帶來許多歡樂!

4 則留言:

  1. 緊喺大堡礁贏啦﹗
    條海斑用嚟炸,好浪費喎﹗
    [版主回覆06/18/2010 07:08:00]埃及得舊爛礁咁大把,我估都係大堡礁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大海斑要黎炸,晒唔晒d呀?
    [版主回覆10/13/2010 01:30:00]外國人冇中國人咁識食囉,好浪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唔係ga ,紅海珊瑚真係好靚好出名
    [版主回覆03/30/2011 13:21:00]可能跟香港團係睇唔到靚珊瑚啦,所以旅行都係自由行好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話酒店有沙灘,發現有魚群才知是真正紅海沙灘,酒店在深水加橋。
    我睇見是相當好玩的,雖然我不懂游泳,但感覺很開心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