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約旦day 9、10~沙漠Wadi Rum(這晚我看到宇宙)Part 2

2010年6月1、2日

Wadi Rum的沙是紅色的,有別於一般的沙漠。我們很好運,這天天氣很好,下午氣溫廿多度,還有微風,很舒服!

放眼望去盡是美景,360度都看到天空,美得像佈景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大約七點開始日落,因為地平線低,日落得很慢,雲與大地配合著緩緩轉換色彩…






天色轉黑,我們也開始吃晚飯,當地人在大帳幕裡擺放了像自助餐的格局,其實只有雞、有味飯、肉丸、薯仔和一些沙律(汽水或樽裝水1JD),但出奇地比旅館的還好吃。



吃完飯後,更神奇的事出現了,吉普車司機竟然找到他的駱駝,我問他:沙漠咁大,你點搵?係咪你架?他咿咿哦哦,唔知答乜。



之後我們發現滿天繁星,便走到附近的石地躺下看星。

城市光害嚴重,即使在郊區也無法看得見這麼多星星,這一刻真的很感動。

最奇妙的是,我們發現流星飛過,總共五次,比以前看流星雨時還多。


我一直在想,每顆星就是一個星球,這一刻就是看到宇宙,地球也只不過是其中之一,從其他星球看,地球也只是一顆星星。

我又想,遠古時代怎麼發現星座,天上繁星如此多,晚晚不同位置,怎麼可能辨認到那顆星打那顆星!若非古代人有超凡智慧,就可能是外來力量指點…



看著看著,氣溫又不冷,我們都不想回帳幕睡覺,索性把被鋪搬出石地,在星空與細沙的包圍下睡覺。



這晚還有很多新的體會,沙漠沒有街燈,日落後月亮還未升起,一點光也沒有,但很奇怪,四周的景物我仍然看得一清二楚,可能因為雖然月亮未升起,但因地球是圓的,附近又沒有高山遮擋,還在地平線下的月亮的微光已照得到低低的薄雲,將光反射到地上,令我們看得見。

另外,我睡到大約凌晨三點多,突然被亮光照醒,原來是月亮升起,月亮很低很亮,像強大燈泡照亮了四周。想不到月亮也可照醒人,實在非我們城市人想像得到。
舒舒服服睡到天亮。



跟我們渡過這美妙的一晚的,還有這三母女,媽媽Keren是以色列人,移民到美國後生了這對孖女,就是途中在沙漠騎駱駝的三人。

Keren雙腿行動不方便,晚上我便用電筒幫她照明,扶她上落;她又跟我們邊欣賞日落邊聊天,還說我們12月到紐約可住在她女兒家,帶我們去吃飯,我也應承把日落的照片電郵給她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