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埃及day4~亞斯旺(暢遊尼羅河+金安寶)

2010年6月8日

今天上午郵船依然停留在亞斯旺,中午才啟航到金安寶,領隊安排了兩項自費活動讓團友們自行參加,一是坐帆船前往無人沙島,二是坐馬車遊街,我們兩樣都沒有參加,上岸行街。

後來聽團友講,坐帆船到無人島,航程短,島上很熱,沙很辣腳,拍了幾張照便算;坐馬車則會經過平民居住的地方,看看他們在屋外生活的情況。





我們則走了約十分鐘,去到亞斯旺火車站,問問旅客服務中心市集在那裡,原來距離火車站只有一條街,穿過拱門便是長長的市集。




市集有水果、麵包、服裝、飾物、紀念品等,早上人少,街道闊落,幾好行。
遊客來到埃及,幾乎甚麼都可以講價,甚至買汽水都可以講。市集的商販一般開價並不太高,但我的慣例依然由十份之一講起,他們會擺出不可能的表情。

我在這個市集看中了一條毛巾(過幾日紅海浮潛之旅就會睇到),對方開價80埃鎊(約$124),我覺得若我在香港女人街,只會以50港元買,於是我還價15鎊(約$23),對方再還價,我不理他掉頭就走,他就捉住芍而游說,我跟他說:「Hey!talk to me!」

他一直減價,50、30、20,我就是一分錢都不加,結果15鎊成交!




我們又買了兩件tee,由50鎊一件講到30鎊(約$45)兩件,平到笑!
有街邊檔賣紙沙畫,賣畫的叔叔教我們分辨優質貨和劣質貨,圖中右邊的是優質貨,任卷任摺都不會爛,左邊的是用蕉葉造,屈兩屈便會碎,於是我們買了四幅優質貨,共40鎊(約$60),講價是必然的,但見他解釋得不錯,我們只是見好就收啦。
上船後游水、吃過午餐,郵船便啟程。郵船裝飾算幾華麗,睡房乾淨舒適又夠大,但沒有上網設備。

睡房有落地玻璃窗,可開啟吹海風,欣賞沿途尼羅河景色。








5時抵達金安寶,落船行幾分鐘就到古廟。


廟頂有兩個太陽標誌,代表這裡有兩座神廟,分別是鱷魚神索見克及鷹神荷力斯神廟。




古跡不算大,大約一個半小時便遊覽完,我又把握機會上甲板游水,但日落時好大風、好凍,游了十幾分鐘便回房休息。
全日最精彩節目,可謂郵船特設的阿拉伯之夜,旅客可租用阿拉伯服飾跳舞玩遊戲,很多團友扮得好神似,我們則扮便衣,一樣跳得好開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